花溪瞬(突然出现)

花溪,年龄比较大,比较佛。本号只写圣斗士相关,文笔波动巨大,别抱太大期待。

彼岸冰语 66.

“…看够了吗?”瞬张了张嘴,却被自己的声音吓了一跳。那声音是那么的嘶哑,就像是从地狱中爬出的人发出的嘶吼。

瞬正跪在现世镜前面,按在镜面上的十指指尖都渗出了血液,顺着镜面往下流淌。

不光是指尖,他的眼角也有血泪流淌而出。

“唔…差不多吧。”哈迪斯一手捏着自己的下巴,嘴角带着玩味的笑容,眼神盯着镜面,“虽然结果达到了,但是你作弊了。”

“你要的结果是他杀了我,不论是他动手,还是我自己撞上去,结果是一样的。”

“…呵。”

“你不会不认吧?”

“我可是神,允许你耍这点小心思。”哈迪斯无奈地摇了摇头,不知道究竟在想什么,“所以,你的愿望是什么?”

瞬犹豫片刻后,“我要复活所有因为撒加和加隆死的人。”

“哦?你居然这么贪心?真让我意外。”

“贪心么?”瞬摇了摇头,“他们都不该死,不该因为某些人的过错而死。”

“我可以答应你,”他故意停顿了一下,才继续说下去,“但是你必须付出额外的代价。”

“…什么代价?”

哈迪斯凑到他的耳边,轻声说了些什么。

瞬的身体猛地颤抖了一下,他用力攥着自己的拳头,紧咬着嘴唇。

在沉默了更长的时间之后,瞬重重地点了下头。

“很好!”哈迪斯笑着站起了身,“修普诺斯,可以了。”

“如您所愿。”

半小时之前。

哈迪斯坐在水潭边的时候,在瞬的意识海中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彼岸花岛与冥界的关联比较近,这一次哈迪斯对瞬的身体掌控的格外彻底,瞬甚至都无法感受到外界发生了什么。

此刻在瞬的周围是一片无尽的虚无,黑暗,寂静,他拼命地在其中奔跑,却无法触及任何事物。

他的心中满是焦急,他担心着冰河和一辉的安全,而且封印已经被他解除了,他担心曼殊如果离开那座岛会对世界造成多大的威胁。

“瞬,我们来打个赌吧。”就在瞬不知所措的时候,有个声音突然出现在了他的耳边,随之出现的,还有一个身影。

那身影跟他长得几乎完全一样,除了头发的颜色,换成了如鲜血一般的红。

“…你是,哈迪斯!”瞬下意识地便叫出了这个名字,随后他注意到哈迪斯刚才说的话,“打赌?你…什么意思?”

“没什么,只是想跟你玩个游戏罢了。”哈迪斯向前走了一步,离瞬更近了一些。

“我拒绝。”瞬没有犹豫,也没有后退,直截了当的拒绝。他不知道哈迪斯在想什么,但他知道,这个家伙非常的危险。

“你不想知道我的赌注是什么吗?”

“不…”瞬皱了皱眉,总觉得这个家伙会说出什么让人没法拒绝的赌注。

“别急着拒绝啊,先让你听听我的赌注。”哈迪斯笑的就像是一只狐狸,“如果你赢了,我可以满足你一个属于我权柄内的愿望。”

“…”瞬有了片刻的沉默。他思索了一会儿,犹豫地开了口,“那么,可以复活死去的人吗?”

哈迪斯点了点头,“当然可以,最简单不过的事情。”

瞬的喉头动了动,他不得不承认,这个赌注对他来说很有诱惑力,“那…如果我赌输了呢?”

“输了?…唔…那就换你满足我一个愿望好了。”

“神也会有愿望?”

“为什么没有呢?放心,不会是什么无法做到的事情,也不会违背你的心意。”

“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他无法理解,这对哈迪斯究竟有什么好处?

“神的生命很漫长,也很无聊。”哈迪斯的眼睛看向那一片虚无似乎在回忆着什么,“这样很有趣,仅此而已。”

“…赌约是什么?”

“就赌你那个小男朋友的选择。”

“什么?”赌约的内容,会跟冰河有关?

哈迪斯的嘴角再次勾起,在等待了几秒后,他慢慢地开口,“在你会危害到这个世界的情况下,他会选择杀掉你,还是选择放任不管。”

“呵…”瞬握紧了拳头,面容染上一抹愠色,“我拒绝跟你赌。”

冰河身上背负的东西已经够多了,怎么可以一次又一次让他做这种选择!?

哈迪斯再向前走了一步,额头几乎跟瞬碰到一起,“如果你不赌的话,我立刻就会让这个世界毁灭哦。”他的眼神中没有了笑意,显然他说的话不是在开玩笑。

“你做不到,除了我们,还有黄金圣斗士和纱织小姐!”瞬一步也不退,跟他对峙着。

“唔…至少杀了白鸟和凤凰是动动手的事情,别忘了,你的身体现在受我掌控,他们现在正在跟那个小妖怪战斗,如果我要杀他们,他们反应不过来。”

“…卑鄙!”瞬咬牙切齿地吐出着两个字,他感觉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生气过了。

“随你怎么说,你怎么选?”哈迪斯饶有兴致地看着瞬,“或者说,你希望他怎么选择?”

瞬沉默了很久。

哈迪斯危险地眯了眯眼睛,“我可没有耐心陪你耗着。”

“他会动手的。”瞬不知道想了些什么,暗暗下定了决心。

“哦?这可真让我意外,”哈迪斯挑了挑眉,“何来的自信?”

“无可奉告。”

……

评论(7)

热度(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