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溪瞬(突然出现)

花溪,年龄比较大,比较佛。本号只写圣斗士相关,文笔波动巨大,别抱太大期待。

彼岸冰语 67.(求点赞求推荐 欢迎捉虫,欢迎讨论,欢迎rua我!)

梦境消失的同时,瞬也离开了冥界,重新送回了自己的身体里。

他的身上只有之前跟沙华战斗时留下的一些伤口,圣衣也好好地穿戴在他身上。

他在短暂的愣神后,立刻取下了左臂的圣衣,左手手腕内侧,多了一个黑色的印记。那是一个圆圈,内部嵌套着一个五芒星。

瞬盯着那个印记看了片刻,又立刻重新带上了圣衣护手,将那个印记隐藏起来。

再过一会儿,大家应该也要从梦境中醒来了。

而自己,真的做好心理准备了吗?

冰河,你会不会怪我,对你做了那么过分的事情…对不起,我…还有弥补的时间吗?

……

正坐在地上感叹命运不公的星矢,突然发现自己面前的一切如潮水般退去,虚幻错位的感觉让他不得不彻底躺倒在地上。

他身边不远处的紫龙和一辉也是一样的情况,跌倒在地上。

片刻过后,他突然睁开了眼睛,身周的寒冷之感不复存在,眼前那个巨大的冰灵柩也消失不见,只剩下迷迷糊糊睁开眼的冰河和现场唯一站着的瞬。

“这是…什么情况?”紫龙伸出手按了按自己的眉心。他清晰地感觉到了冰河和瞬的小宇宙,“刚才的是…?”

“是梦!”一辉说出这两个字后,迅速站起身,快步走到了瞬的身边,想去抓住瞬的肩膀,“瞬?”

冰河努力睁开眼睛,但是总觉得看的不是很清楚。

现在是什么情况,我…为什么没死?他这样想着,突然听到了瞬的声音。

“哥哥,是我。”瞬抬起头看着一辉,露出了很勉强的笑容,眼角不住地有泪水滑落。

“…瞬?”冰河终于回过神来,他赶紧站了起来,将瞬一把揽入了怀中。

“冰河,你醒了!我没事…”瞬能感觉到冰河的身体在剧烈地发抖。

一旁的一辉皱了皱眉,随后他有些粗暴地将两人分开,在把瞬护在身后的同时,他揪住了冰河的领子,“我说过了,不许你再碰瞬!”说完,他用力一推,冰河跌坐在了地上。

“哥哥!”瞬想要过去扶冰河,但是一辉伸出手拦住了他。

“瞬,他刚才想杀了你!”

“什么?!”星矢和紫龙均是一脸的不可置信,星矢忍不住追问,“这是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一辉转头看了星矢一眼,星矢分明看到了他的眼中有泪水流转。

就连一辉,都流泪了吗…?究竟发生了什么?

“我不知道刚才的那一切为什么会变成一场梦,我也很庆幸那只是一场梦。但是,我认为他那么做是出于他自己的意志。”

随着一辉的话,冰河的头渐渐低了下去。

“冰河,你还记得你向我保证过什么吗?”

只要我冰河有一口气在,瞬的心跳便不会停止。

“是我食言了。”

“你,没有资格再待在瞬的身边!”

“哥哥,你别说了!那不能怪冰河,是我自己撞上去的啊!!”眼看着冰河越来越失落的样子,他不由得想起自己在现世镜中看到的场景,他感觉自己心痛的都快要无法呼吸了,“而且冰河他已经…已经…”他实在是无法将那两个字说出口。“哥哥,冰河他只是想要保护这个世界,他没有错!”

一辉张了张嘴,这次却什么也没说出口。因为他自己也不能确定,如果刚才面对哈迪斯的是自己,自己会不会动手。

或许会,或许不会…?没人知道。

瞬用力推开一辉挡在他面前的手臂,冲到冰河身边,伸出手想将他扶起来。

冰河偏了偏身子,躲开了他的手。

“冰河…?”瞬愣愣地保持着伸出手的姿势,不解地看着冰河。

“一辉说的对,我已经没有资格再陪着你了。”冰河伸出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脸,“我没有做到承诺,我没有办法保护你。瞬,对不起,我…”

“冰河,那只是梦,只是梦而已!一切都结束了啊!”瞬伸出手想按在冰河的肩膀上,但是冰河肩膀上骇人的伤口让他无从下手。

“可我确确实实”…冰河猛地抬起了头,眼神挣扎而痛苦,“确实是想要杀了你啊…瞬!”

“我不能原谅自己,对不起…”

不管是梦还是现实,那确实是发生过了。

我不能允许做出这种事的自己,再待在你身边。

瞬脚步酿跄地退后了几步,一辉赶紧扶住了他。

果然没有弥补的机会了吗…?

“这样…也好。”瞬喃喃地说出了这句谁也没有听懂的话。

随后,便再没有人开口,气氛变得越来越压抑。

星矢有些抓狂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他觉得有一大堆话想说但是又一个字都说不出来,感觉快憋死了。

半晌后,他终于憋出了一句话,“…走吧?先离开这里,再说?”

听到星矢这句话后,冰河从地上站了起来,率先朝着出口走去。

星矢摊了摊手,随后跟上了冰河,紫龙紧随其后。

“瞬,你还好吗?”一辉有些不放心地问正在出神的瞬。

瞬慢慢地摇了摇头,“我没事的。”

一辉将瞬抱在怀里,拍了拍他的背,“瞬,不要怪我,冰河他…”

“我知道的,哥哥…我想一个人静一静,你先出去好不好?我很快就会跟上的。”

“…好吧,我会在洞口等着你,别太久了。”一辉放开了手,在瞬的头上按了按之后,也朝着出口走去。

等到一辉的身影也消失在通道中,瞬再次取下了左手的圣衣,右手按在黑色的印记上,口中呼唤着那两个在此地逝去的生命。

“曼殊,沙华,请再一次绽放在这个世界。”

有点点的荧光从石窟的各处浮现,慢慢地汇聚过来。瞬的眼中露出了些许的欣喜,但只持续了很短的时间,便被化不开的悲伤淹没了。

他没有在此地继续等候,嘴唇轻轻动了动,却没有任何声音发出来。

之后,他便转身离开了这里。

随着时间的流逝,荧光重新汇聚成了两个人形,他们茫然无措地环顾四周,又在看到对方后拥抱在了一起。

他们的身上,已经没有了任何的戾气。

瞬的声音突然在山洞中回响,“还记得答应我的事情吗?”

“若非您允许,此生绝不踏出此岛一步,瞬大人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