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溪瞬(突然出现)

花溪,年龄比较大,比较佛。本号只写圣斗士相关,文笔波动巨大,别抱太大期待。

彼岸冰语 复苏篇 2

“纱织小姐,我确实有事情想要告诉您。这件事,不能让哥哥他们知道。”

纱织郑重地点了点头,“我会保密的。”

“我先给您看个东西。”瞬卷起了左臂的袖子,露出了手腕上的那个黑色的印记。

纱织在看到那印记的瞬间,不受控制地爆发出了平时一直压制着的小宇宙。而瞬在那金色的光芒中,感到了明显的不适,他不由得向后躲了躲。

注意到瞬的反应后,纱织赶紧收敛了自己的小宇宙,她抬手捏了捏自己的眉心,沉默了很久。

纱织知道那个印记的意思。

从属契约。

作为交易,在拥有哈迪斯部分的力量,成为半神之体的同时,其身体以及灵魂都被刻上的烙印。

他的一切不再属于他自己,而是属于哈迪斯。

而那个时限是,永远。

即使轮回后,这个印记依然不会抹去。

“作为雅典娜,我应该立刻将你彻底抹杀。”纱织抬起头,用已经蓄满泪水的眸子看着瞬。

瞬苦笑着摇了摇头,“您不会那么做的。”

“我当然不会那么做!”纱织站起身,伸出手用力拍了一下面前的桌子。

“您…生气了?”瞬从未见过纱织有如此失态的举动。

“…没有。”纱织稳定住自己的情绪,重新坐回沙发上,“我只是,很难过。瞬,你有考虑过…一辉的感受吗?

“哥哥他…一定会非常非常生气吧,我可真不是个称职的弟弟,总是让他担心…但是我相信,哥哥他一定会好好地,连我那份一起活下去。”

“…那冰河的感受呢?你这算是,放弃了这段感情吧。”

瞬放在身侧的双手慢慢收紧,“这您也发现了啊…”他有些自嘲地笑了笑。

表面上看来,是冰河推开了他。但实际上,如果他足够坚持,一定是可以让冰河留下的。

“冰河他是一个很容易陷入自己情绪当中的人。”

说白了,就是很容易钻牛角尖。

瞬点了点头,表示他知道。

“他走的时候真的很失落。”纱织回想起冰河跟她告别时的样子,“就好像,又回到了这次相聚时,第一次见到他的时那样,彻底冰封了自己的心。”

“…您…别再说了…”瞬痛苦地用手捂住了自己的脸,肩膀微微颤动着。

长痛不如短痛吧,现在就分开,总好过在美好中面对他的离去。

“…说什么也没用了啊…”纱织叹了口气,“能告诉我是为什么吗?是什么…让你不惜放弃一切,甚至以灵魂为代价,都要获得哈迪斯的力量?”

瞬抹去泪水,抬眼看向了落地窗的外面,那里阳光正好,鸟语花香,“我想要让那些,因为不应发生的战斗而死去的人,重新回到这个美丽的世界…非常多,所以我相应地付出了一点代价。”

纱织眼中积蓄的泪水还是流了下来。

你口中的这个一点,可是你的全部啊,瞬!

“虽然这么说有些不太合适…”纱织犹豫了片刻,还是说了下去,“但是我不认为,你一个人就足以换回所有人的生命。”

“或许…他的心情很好?”这话说完后,瞬自己都觉得有些好笑。

哈迪斯的心情确实很好。

他很少会对一个人类如此感兴趣,虽然他可以强行让瞬留在他身边,但那样就失去了最有趣的东西。自愿留下,才更有意思。

那些死人,不过是一些于他来说无用又无趣的东西罢了,复活了也无所谓,反正终归有一天,他们还是得归于冥界,重入轮回。

“…”纱织不可置否地接受了这个答案。

哈迪斯的喜怒无常,全凭喜好做事,她是知道的。或许哪天突然对地上界有兴趣,就带着他的冥斗士打上来了。

纱织再次捏了捏自己的眉心,“你还能在地上界再待多久?”

“…大概三年。”

三年。

瞬现在只有17岁,三年之后,也不过才20岁而已。

“哈迪斯说,会尽量等到我复活了所有想复活的人。”

但是我的耐心有限,你最好不要太过分。如果我亲自去地上界抓你,我会顺便带走很多东西的。

三年,勉强可以等。

“…只有三年了吗?”纱织双手按在面前的桌子上,看着瞬的眼睛里不住地流出泪水,“是我没有保护好你们…”

如果自己能更强大一些,瞬是不是就不用背负这么多了?他们…所有的圣斗士们,是不是就不用一次又一次拼了命地去为了她而战斗?

“纱织小姐,您做的已经很好了。”瞬摇了摇头,将袖子放了下来,遮住了印记,“毕竟您不只是圣斗士的神,更是整个地上界的神啊。保护好这个世界,也是我们每一个圣斗士的使命。”

纱织沉默片刻,随后站起身走到了窗户边上,“我会想办法,瞬,请一定不要放弃这个美丽的世界,我们大家,都舍不得你。”

契约不能强行抹除,但一定会有其他的办法。

瞬点了点头,“纱织小姐,我告诉您这件事的最主要的原因,是因为,哈迪斯虽然说过这三年尽量不会打扰我,但是,不排除他可能会利用我做什么对您不利的事情。”说着,他的视线看向了宅邸某处角落。

视线中,那里什么都没有,但是他能清楚感觉到那里有人。

“我怕仅有他一人,不足以保护您的安全…所以,请您还是尽量留在圣域。”

“我知道了,”纱织点了点头,“那你之后有什么打算?”

“啊,说到这个,有些不好意思…”瞬挠了挠头,“纱织小姐,我想去旅游呢,但是…”瞬有些脸红的低下了头。

他的积蓄不够。

虽然他基本不怎么花钱,圣斗士的补助也足够日常开销,但是…

“但是钱不够?”纱织露出了笑容,看到瞬那窘迫的样子,应该是资金不够。

瞬更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,“我想自驾游,反正时间充裕,我要好好地看看这个世界。”

“你已经考过驾照了?”纱织有些惊讶。

“嗯…之前想着反正没事做,就顺便考了。”

“不愧是瞬呢!”纱织双手环胸,点了点头。

“嗯?”瞬不解地看着纱织。

“没什么,你先好好休息休息,我这两天给你准备一辆车,再额外准备一张全球通用的信用卡给你。”纱织说着便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。

瞬赶紧摇摇头,“额外的钱就不需要了,我自己还有一些,而且我也可以在外面打打工,养活自己没问题的!”

“多准备一些准没错的,放心吧,这对古拉杜财团来说,真的不算什么。”

瞬有些慌乱地摆摆手,“真的不用…”

“这是你应得的。”纱织按住了瞬晃来晃去的手臂,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。

目前的我,只能做到这么多,请务必要收下。

“我…知道了,纱织小姐,谢谢您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