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溪瞬(突然出现)

花溪,年龄比较大,比较佛。本号只写圣斗士相关,文笔波动巨大,别抱太大期待。

【岩魈】 妄念 38.(全是私设)

第二日。

魈这一觉睡得很安稳。

客栈与璃月港最大的不同,就是颇为安静,没有了船来车往的吵杂声。

他睁开眼,看向身侧。昨晚是跟帝君一起睡的,帝君的态度很坚决,而且不许他抱龙龙。

他身旁的钟离已经醒了,正侧过身看着他,眼瞳发出淡淡金光,面颊上有金灿灿的龙鳞。

“…帝君?”魈愣了一下,身体不由自主地往后缩了缩。

钟离赶紧伸手拉住了他,“再退就掉下去了。”

魈这才感觉到自己已经到了床边…明明那么大一个床,为何自己却缩在一个角落里?“帝君,您怎么…”

钟离只是无所谓地笑了笑,“此处没有其他人,闲来无事变着玩玩,你若不喜,我变回去就是。”

他心里叹气,这人昨晚睡着以后,自己稍微动一下他就后退一点,自己有那么可怕吗?

今晚把床贴着墙放吧,省的他哪天真掉下去了。

魈赶紧又靠近了一些,伸手抱住钟离的腰,将脸贴在他的胸口,“帝君,您怎样我都喜欢。”

“哈…”钟离轻笑了一声,摸了摸魈的脸,“穿衣吧,有客人来了。”

没待魈询问为什么会有客人,从客栈下方便传来了荧的声音,“魈!钟离!你们在吗?”

 “在,稍等一下!”

听到魈这明显慌乱的声音,楼下的两人对视一眼,皆露出了了然的笑容,慢慢走上了楼,准备在大厅等他们。

“帝君,您别…”

“没事没事,旅行者不会介意的。”

旅行者不介意,但是我介意啊…魈在心中呼喊。

荧和派蒙听着声响回过头去,只见钟离牵着魈的手,魈正在努力把自己的手往回抽,然而根本抽不走,整张脸都红了一片。

注意到钟离的状态,荧先是愣了一下,随后便没有在意,如常地跟两人打招呼,“早上好,钟离,魈。”

“早上好!哇…好酷!”派蒙看到钟离后,激动得两眼放光。

“早上好,荧,派蒙。小派蒙也喜欢龙吗?”钟离问这话的时候,还瞟了身旁的人一眼。

“喜欢喜欢!龙超酷的!”派蒙用力点头。

“那我这里正好有个…”

“帝君!”魈赶紧阻止钟离继续说下去。

“什么什么?”派蒙好奇地问道。

“咳…没什么。听说璃月最近添了一家卖糖画的,若你喜欢的话,可以让他给你画条龙。”他又凑到魈耳边轻轻说,“要想保住你的玩偶,就乖乖让我牵着。”

于是魈立刻放弃了挣扎。

钟离带着笑容看着派蒙和荧,“两位怎么知道我们在这里?”

“我听胡桃说你们来望舒客栈了,所以我和派蒙就直接找过来了。”她当然不止听说了这一件事,但此行的目的并非那事,不提也罢。

“原来如此,那找我们何事?”

荧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“额…其实,我们是来找魈的…”

“哎…倒是钟某自作多情了…”钟离露出了很失落的样子,看着魈,摇了摇头。

魈一脸的不明所以。

“…其实跟钟离也有些关系啦!只不过需要等些日子。”荧赶紧加了一句。

钟离挑了挑眉,有些期待,“哦…好,那我就保持着期待好了,希望不会让我失望哦。”

“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啦!那么钟离,魈我就先借走啦!晚些还你!”

没等魈回话,钟离便松开了手,把他往旅行者那边推了推,“去吧,中午记得回来吃饭。”

“…好。”



三人一直走到一处从客栈那边看不到的地方才停下脚步。

“旅行者找我何事?”魈有些好奇地问。

荧坐在了草地上,示意魈也坐下。

等魈坐下后,她从包里取出了一本大书,递到了魈的手里。

封面上写着歪歪扭扭但勉强可以辨认的几个大字,《提瓦特的笑容》。

魈有些不解地看向两人。

“书名是派蒙起的!”派蒙很得意地扬起了小脑袋。

“快翻开看看吧。”荧伸了伸手,示意魈翻开。

魈点了点头,翻开了书的封面。

“这是…画?”画面上是荧和派蒙,站在一处瀑布前,笑得非常开心。

“不是哦,是我用留影机拍下来的!”荧说着,从包里取出了留影机。

“留影机…拍下来…?”人类的东西,很难理解…

派蒙尝试着解释道,“可以理解成速成的画啦!”

魈思索了片刻,决定不去深究。

他继续翻着书,发现上面有很多不认识的人,有的背景是璃月,还有的是在蒙德,还有很多他不熟悉的地点,但画面上的人,无一例外,都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。

每个人的笑容都有他们自己的特点,或含蓄或张扬,但都很能深入人心。

魈一边看,荧在旁边一边解释着,“上次跟你道别后,我和派蒙去拜访了云瑾,云瑾说她也曾因为笑的事情苦恼过,戏中角色的经历不同,要用不同的表情去演绎,她曾周游过各地,只为观察他人笑容,再托人绘下来,对着镜子反复练习,久而久之,就能掌握不同人的情绪表现。我觉得云瑾这个方法对魈也有用,而且现如今有了留影机,方便了许多,魈可以对着镜子试一试,看看哪种笑容最适合你!”

荧又从另一边的包包里取出一面可以随身携带的折叠镜,递给了魈。

魈犹豫了一下,还是接了过去,“…所以旅行者这些日子,都是去搜集这些…笑容了吗?”他没想到当日只是随口一提的事情,旅行者竟然放在了心上。

荧挠了挠头,“嘻嘻,因为有时候不知道怎么解释为什么要拍别人笑…所以耽误了些时间,本以为几天就能搞定的…”

魈很认真地对着两人点了点头,“旅行者,派蒙,谢谢你们,我会努力去学习的。”

“不用谢不用谢,啊对了,云瑾还说,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想着开心的事情哦!”

开心的事情吗?以前或许没有,但现在,实在是太多太多了。

一个个都对他这么好,这让他怎么舍得…

派蒙迫不及待地开口,“魈,现在就试试吧!我们可以给你指导哦!”

“好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